植牙費用多少才合理?植牙植體與牙冠材質影響最大!

植牙費用多少才合理?植牙植體與牙冠材質影響最大!

不少人因牙齒受外力撞擊、嚴重蛀牙及牙周病,導致缺牙需要植牙,諮詢過牙醫後發現植牙費用竟然這麼高!植牙價格多少才合理呢?植牙的植體品牌及牙冠材質又該怎麼挑選?本篇文一次跟各位說明植牙包含的各項費用及植體、牙冠的種類,最後還幫大家統整出每種植體、牙冠的比較表,以及植牙的優缺點喔!

影響植牙費用的因素有哪些?

b simple 58 0L
影響植牙費用的因素有哪些?

為了使牙醫費用公開透明,目前台灣各縣市都有各自的牙醫診療自費收費標準表,針對不同手術明定價格或界定出收費範圍。不過就植牙的部分,收費標準表上通常僅制定手術的費用,不包含材料費用,因此若要確認植牙價格,建議前去牙醫診所諮詢為佳,除此之外根據每個人狀況不同,可能還會有更多額外的費用,接著就來說明可能會影響植牙費用的幾種因素。

植體品牌

植牙會使用到植體、支台體以及牙冠,其中植體又稱人工牙根,用來連接牙齒的齒槽骨及假牙牙冠,因此對整個植牙過程來說非常重要,植牙品質好壞除了牙醫師的專業性,植體品牌是一個決定性的因素。

目前大多數植體品牌以歐美品牌居多,瑞典品牌Nobel Biocare、瑞士品牌Straumann都是牙醫診所常使用的品牌,通常會建議選擇世界大廠牌的植體比較有保障,不過費用相對來說會比較高。

牙冠材質

牙冠的材質也是決定植牙費用的主要因素之一,不過影響程度比植體品牌小一些。目前常用牙冠材質以金屬冠、金屬瓷冠及全瓷冠為主,全瓷冠的價格比較高,不過色澤自然,而且比較沒有溶出金屬的疑慮,因此全瓷冠目前是大多數人選擇的材質。

補骨手術及補骨粉

植牙是將假牙植入缺少牙齒的牙床中,因此牙周的狀況對於植牙品質及是否成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牙醫師會先檢查齒槽骨、牙齦等部分,若有補骨的需要則在植牙前需要再另外支出一筆補骨粉及補骨手術的費用

植牙前矯正

有些人在牙齒因撞擊或受到侵蝕而拔除後,並非馬上進行植牙手術,而是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後才進行植牙重建,因為牙齒多了一個空缺,口腔的其他牙齒可能會有些微的位移,導致原先缺牙的牙床空間變小,若要植牙就需要先進行牙齒矯正,將其他牙齒拉到正確的位置後再進行植牙。

手術過程是否麻醉

一般植牙手術一定會進行局部麻醉,但如果病患非常害怕,也可以選擇進行舒眠麻醉,在睡著的過程中進行植牙手術。若是全口重建的話則會全身麻醉,以降低病患的不適感及恐懼感。不過麻醉費用可不低,進行舒眠麻醉及全身麻醉時通常會請專業麻醉醫師協助,因此費用大多會落在2萬元以上

常見植牙植體品牌及費用

b simple 58 0L

植牙的植體選擇是影響植牙整體費用的關鍵,目前牙科常使用的植體品牌以歐美居多,也有一些亞洲的品牌,接著為大家介紹常見的四種植體品牌:

Osstem

Osstem

Osstem是韓國知名的植體大廠,也是全球前6知名植體品牌,其植體在韓國的市佔率高達八成以上,是少數亞洲的植牙品牌之一,有包含鈦合金等多種不同系列的植體。

Osstem透過舉辦植牙技術相關課程、設立植牙培訓機構,藉此提昇植牙技術及品質,並推廣自家植體。Osstem屬於中價位的植體製造商,一顆價格落在4至6萬元

DIO

twL 01ns web base 22D27 hr6p1UCth5

DIO是韓國知名的醫療器材廠商,主要產品即是牙齒植體。DIO的植體是六角連接的埋入式植體,有助於增強植體與骨頭的相容性,且有兩種不同的植體系列,植體以混合噴砂、酸蝕表面處理,獨特的表面粗糙度,直線形狀與錐形螺紋設計相結合,能取長補短達到理想設計型態。DIO的植體價格相較於其它國際大廠更實惠,一顆約為5萬元,目前是台灣許多牙醫診所都有提供的植體品牌。

Nobel Biocare

Nobel Biocare

Nobel Biocare是瑞典有名的植體大廠,也是全球的植體領導品牌,專門製作牙齒植體和治療牙齒缺失的相關產品,創立至今已有40年以上,擁有豐富的臨床實驗案例。

Nobel Biocare使用的植體是鈦金屬,硬度非常高,而且與人體的骨質整合力極佳,是目前植體材質中最好的材質,因此價格也相對較高,一顆植體價格大約是10萬元

Straumann

Straumann

瑞士植體廠商Straumann也是全球的植體領導品牌之一,擁有65年歷史及超過35年的臨床研究,主要進行植牙及修復口腔組織再生的專業領域,並開發出一種高強度植體,擁有稱為Roxolid®的植體專利。

Roxolid®是由85% 的鈦與15% 的鋯組成的鈦鋯合金植體,一顆植體價格約為10萬元

Hiossen

Hiossen

Hiossen是美國知名的植體品牌,以是全球市佔前五大品牌,有20年臨床研究經驗,且長期致力於研發植體,目前高品質及高穩定性的ET植體系統已獲得臨床研究基金會認可。

Hiossen的植體是純鈦金屬,植體表面經過噴砂酸蝕表面處理,有助於提升骨質整合速度,一顆價格約為4萬元上下

植牙牙冠材質及費用

b simple 58 0L
植牙牙冠材質及費用

瞭解完四大植牙植體品牌及各自的費用,接著來介紹會影響植牙費用的第二個因素-牙冠材質,目前主要的牙冠材質有金屬牙冠、金屬瓷冠及全瓷牙冠:

金屬牙冠

金屬材質的牙冠是最早出現的牙冠材質,也是早期大多數病患唯一能選擇的假牙材質,外觀上是金色或銀色,硬度極高。

銀色假牙的成分多為,穩定性較差,但容易使牙齦變色,且植入人體中一段時間後可能會有金屬溶解的疑慮,因而會導致過敏。而金牙成分是半貴金屬及貴金屬,如黃金、、銀,穩定性很高,無毒。

由於金屬色澤在外觀上為現今大多數人較無法接受的顏色,因此目前大多數牙醫診所已經很少會提供金屬牙冠,但金屬牙冠價格通常都在1萬以下,為價格最低的牙冠。

金屬瓷冠

金屬瓷冠是以金屬為牙冠的主要基底,但在最外部燒上一層陶瓷材質,因此可以瓷粉調出較接近真牙的色澤,視覺上較美觀,但因為只有最外層是陶瓷,因此色澤上相較於全瓷材質還是比較偏死白、不自然。

此外,金屬瓷冠的陶瓷外層會隨著時間漸漸脫落而出現金屬黑邊,導致越來越不美觀,金屬離子還有可能會將牙根染黑。金屬瓷冠的價格介於金屬牙冠及全瓷牙冠之間,大約為1萬至2萬

全瓷牙冠

全瓷牙冠是目前最多人選擇的牙冠材質,是以一種現代高科技的生物材料製成,而且色澤可調至與真牙顏色相近,且飽和度也很高,不僅外觀上美觀,且硬度極佳,整顆牙都是以陶瓷製成因此無褪色、脫落問題。以陶瓷材質製成,與人體的相容性較佳,而且無溶出金屬有害人體的疑慮,整體穩定性佳

全瓷牙冠是目前牙冠種類中幾乎沒有缺點的一種牙冠材質,但價格相對高,目前平均價格都在2萬以上

植牙費用總整理

b simple 58 0L

看完植牙植體及牙冠的說明,各位都更瞭解植牙費用範圍了嗎?這裡幫各位重新統整植牙費用所包含的費用,讓大家更清楚植牙費用的內容:

植牙必要費用

1、植牙手術費用

2、假牙材料費(包含植體、支台體、牙冠)

3、假牙製作費

植牙其他費用

1、補骨粉費用及補骨手術費

2、植牙前矯正費用

3、麻醉費用

目前全台各縣市都有公布各自的牙醫診療自費收費標準表,因此植牙手術費用皆是固定的,但會依據各縣市有所不同,以下以新北市的牙醫診療自費收費標準表為例:

新北市牙醫診療自費收費標準表

人工牙根植入術(不包含材料費)

每顆

35000

植牙術前評估及治療計畫擬定

每次

8000

植牙手術板

每個

30000

植牙暫時修復體製作及調整費

每顆

12000

取骨手術費

每次

36000

補骨手術費(一般)

每顆

30000

補骨手術費(使用再生膜等固定裝置)

每顆

60000

上顎竇底增高術(非開窗式上顎竇底升高法)

每顆

30000

上顎竇底增高術(側開窗式上顎竇底升高法)

每顆

50000

拔牙後骨脊保存處理費

每顆

8000

拔牙後骨脊保存處理費(有骨壁缺損)

每顆

24000

人工牙根

每支

30000

人工植牙贋復體製作及處置

每顆

50000

植體移除手術費

每顆牙

30000

植體露出手術

每顆牙

8000

軟組織位移手術

每顆牙

15000

除了植牙手術費,其他植體品牌、牙冠材質的選擇都會大幅影響到整體植牙手術的價格,以下為大家統整前面所介紹的全球4大植體品牌跟3種不同的牙冠材質,各項的收費依照不同的牙醫診所還是會有差異哦!

全球4大植體品牌費用比較表


Osstem

DIO

Nobel Biocare

Straumann

Hiossen

生產國家

韓國

韓國

瑞典

瑞士

美國

材質

鈦合金

鈦合金

四級純鈦

鈦鋯合金

純鈦

費用

約4-6萬/顆

約5萬/顆

約10萬/顆

約10萬/顆

約4萬/顆

3種牙冠材質費用比較表


金屬牙冠

金屬瓷冠

全瓷牙冠

色澤

銀色/金色

接近真牙,但偏白

近似真牙

成分

普通金屬:鎳、鉻

半貴金屬、貴金屬:黃金、鉑、鈀、銀

內部金屬

外部陶瓷

全陶瓷

費用

1萬以下

1-2萬

2萬以上

植牙手術注意事項

b simple 58 0L

植牙為一種手術,因此有術前準備期及術後康復期,以下有幾點術前術後的注意事項要提醒各位,若是未來要準備進行植牙手術的病患們一定要多加注意喔!

植牙手術前

1、術前術後兩週內盡量不抽菸、喝酒

2、病患有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等疾病,必須術前告知牙醫師

3、病患若對藥物過敏,務必提前告知牙醫師

植牙手術後

1、術後避免用力漱口及吐出的動作,也避免使用吸管吸吮

2、術後盡量不做劇烈運動,避免影響傷口癒合速度

3、若術後一段時間後仍大量出血,必須盡快就醫

4、盡量吃軟性、流質性食物,避免辛辣、燙口的食物

為什麼要植牙?植牙的優缺點有哪些?

b simple 58 0L

植牙,即是指將假的牙齒植入進缺少牙齒的牙床中,取代原本的真牙,替代原本牙齒的功能。

大多數人缺牙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蛀牙拖太久才治療,嚴重到導致必須拔牙,或是因為車禍、跌倒導致牙齒整根斷裂無法修補,因此需要進行牙齒植牙重建,避免出現缺牙而造成骨質流失,也能防止進食咀嚼障礙而影響腸胃健康

相較於以活動假牙、牙橋的方式治療缺牙,植牙屬於比較好的治療方式,治療完後後續也比較方便,若是戴活動假牙就會需要每日穿脫,相當不便,不過好處就是費用相對低。當然每個人要依據自身的狀況及可負擔的費用選擇適合的治療方式,以下用表格為各位統整出植牙及活動假牙的各項比較,讓大家一目了然,方便進行評估哦!

牙醫解析 | 植牙優缺點整理

植牙

活動假牙

舒適度

舒適度佳

會有異物感

方便性

方便,不需穿脫

需每日穿脫,較不方便

費用

費用高

費用低

咬合力

咬合力佳,可正常進食

咬合力及咀嚼力差,容易鬆動

清潔方便性

清潔方便

清潔不便,需脫下假牙後清潔

外觀

美觀,視覺上與真牙幾乎相同

視覺上接近真牙,但容易鬆脫

手術

需要進行手術

通常不需手術

治療時長

整體療程時間較長

較短,但需定期複診檢查假牙

使用耐久度

耐久度好,平均壽命10-20年

使用年限短、穿脫不便

其它優缺點

不需磨鄰牙

能需要先補骨、矯正,且需額外花費

單顆缺牙較少使用假牙

植牙費用 | 常見問題

b simple 58 0L

植牙費用 | 亞昕牙醫

b simple 58 0L

看完本篇文章,這篇文章有為各位解答到有關植牙費用的問題嗎? 植牙手術包含多種費用,尤其是植牙的植體跟牙冠的選擇對於費用影響很大,建議可以諮詢牙醫師,並評估自身需求及考量可負擔起的價格選擇植體及牙冠喔!希望這篇文章有讓各位更清楚瞭解植牙的費用,如果想了解更多牙齒相關知識跟問題,可以到亞昕牙醫診所的網站看更多文章。如果有植牙的需求,歡迎到亞昕牙醫診所尋求專業的牙醫師幫助哦!

亞昕診所有專業又親切的醫師👩‍⚕️👨‍⚕️、完備的治療設施🩺以及舒適的治療環境🏥,並提供各式門診服務(一般牙醫健保服務、牙周病治療、顯微根管治療…等)來處理有關牙齒問題。


亞昕牙醫

診所電話:02-2906-6611
診所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三段83號

植牙費用 | 補充資料

b simple 58 0L
植牙費用多少才合理?植牙植體與牙冠材質影響最大!
1

不少人因牙齒受外力撞擊、嚴重蛀牙及牙周病,導致缺牙需要植牙,諮詢過牙醫後發現植牙費用竟然這麼高!植牙價格多少才合理呢?植牙的植體品牌及牙冠材質又該怎麼挑選?本篇文一次跟各位說明清楚,最後還幫大家統整出表格方便閱讀喔!

Course Provider: Organization

Course Provider Name: 泰山亞昕牙醫

Course Provider URL: https://asiadental.com.tw/

Editor's Rating:
5